近日,仙桃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依规对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某塑料加工厂水洗设备设施进行查封。

在办理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时,仙桃市生态环境局经调查发现,该塑料加工厂未办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手续且未建设规范的污水处理设施,外排废水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为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遂依法做出并实施查封决定。

目前,仙桃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塑料加工厂超标排放废水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将持续督促该塑料加工厂彻底整改。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提高信访投诉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仙桃市组建工作专班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投诉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交办的信访件逐件核查,对上报为“不属实”的信访件,全面复核;对上报为“属实”的信访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防止问题反弹;对存在群众反复投诉或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等情况的,进一步采取科学、精准、高效的解决措施,切实推动仙桃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