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6日讯  “不虚此行,这次培训令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近日,武汉市委党校首次尝试将理论学习与赴外地实地调研相结合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54名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党建视野、提升了党建思维、重塑了党建格局。

经过深入研究,武汉市委党校将调研地点放到教学资源丰富的宜昌,培训先期在武汉进行理论教学,再走进宜昌市委党校、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屈原祠和三峡精神发源地开展现场教学。

宜昌党校学同行,改革创新获真经。在宜昌市委党校,学员郝熠说:“建筑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令人震撼,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教学方法令人惊叹,人文关怀和匠心独具值得学习,知味楼、求索楼、静远楼无不散发浓浓的书香味。”大家说,学同行,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对校园更新建设和党务工作、教学改革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廉政基地仰人杰,万代屈子永为师。 在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屈原祠,学员王红明说:“作为专职纪检干部,我要以他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着力营造气正风清的发展氛围。”学员郭园说:“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我深刻体会到了屈原的爱国精神、爱民情怀、远大理想、高洁品行和斗争精神,此行令人终生难忘。”

高峡平湖瞻伟业,三峡精神励后人。10月23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走上三峡工程区域制高点坛子岭远眺三峡大坝。周叶婷说:“三峡精神所蕴含的奉献、创新、担当等无一不是祛顽疾、促发展的必备精神。”陈婵说:“移民精神也令人极为感动,顾大局、讲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结业式上,该校领导表示,要把学习成果用到实际工作中,借鉴宜昌市委党校的好做法,用好屈原精神、三峡精神,聚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校人更大智慧力量。

(通讯员:苏保卫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