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日讯  今日,武汉市武昌实验小学南湖校区邀请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陈梦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作家见面会。

陈梦敏,笔名玉米风铃,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签约作家,作品曾获2010年度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著有《猫树》、《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等图书百余本。其中,《假装被风儿吹走了》获得第二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

见面会上,武昌实验小学南湖校区三B班的同学们畅谈了自己阅读陈老师作品的感受,还用话剧将陈老师的作品搬上舞台。陈梦敏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写作的小“诀窍”:当你要写一件事时,不是只描述这件事,还要写你看到了什么、你听到什么、你闻到了什么、你想到了什么。陈梦敏还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多观察,创作来源于生活,多读多思多练便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见面会后,陈梦敏还为同学们签名并合影。该校三B班班主任王娅芬介绍,今年暑假安排孩子们阅读了陈老师的许多作品,策划此次见面会就是想培养孩子们的写作兴趣。

(通讯员: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