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大干六十天 打好收官战

11月1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精彩”推进会精神,研究襄阳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大干六十天,打好收官战,高质量完成“全年精彩”目标任务。

王太晖说,四季度的最后两个月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快速恢复、稳中向好、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相比,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经济工作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快上加快,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结果。

王太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招商,紧紧围绕打造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培育10条农业重点产业链、加快提升城市能级等重点领域,千方百计谋划优质项目、引进头部企业,每个地方每年要引进几个撑得住的大项目;强力推动144个省市重点项目、302个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政策措施,全力调动各种要素资源,对有优势和潜力的增长点企业果断出手推一把,促进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重大增长点尽快出力;对有困难的企业大胆伸出援手拉一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千方百计给予有力有效的支持,在全市形成“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城市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太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扬优势补短板,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紧盯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尚未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和未达到时序进度的经济指标,逐项剖析原因,逐个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切实破解各种难题,全力以赴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确保交出“全年精彩”的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