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孝感市政府召开土地卫片执法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约谈会,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孝南区、汉川市土地卫片执法和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孝南区、汉川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熊征宇指出,违法用地整改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孝感高质量发展。务必认识到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的严重性,必须压紧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务必整改到位,要真整改,不能弄虚作假;要实整改,整改要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地块;要硬整改,要针对不同类型问题分类施策,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政策,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熊征宇强调,务必履责到位,各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违法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务必严控到位,从基础工作做起,从违法源头管起,建立早发现、早制止的执法监察工作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管严控,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孝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程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