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十堰11月4日讯  近日,由房县县委组织部、县水利和湖泊局、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武汉工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首期“乡村振兴暨移民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房县圆满结业。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介绍,本次培训主要宣传普及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移民的政策法规,以及实操的经典案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通过培训,与房县的科研、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为房县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邹继康说。

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培训班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华中农业大学马文杰副教授、北京品牌专家张海良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戚建江教授结合房县当地实际情况为学员带来有针对性的课程;通过观看《第一书记》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武汉工商学院创业精英李义凡同学现场指导乡村振兴直播与短视频制作等课程。学员们还参观了竹溪夯土小镇,学习郧阳区产业园发展,到郧西电商小镇、房县化龙高桥村等地取经学习。

房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厚华说:“十四届房县县委第十次全会明确了‘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主基调,此次培训可以迅速补齐短板、重振士气,为实现‘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性县’的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十堰市人社局派驻姚坪乡化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谭胜茂对培训效果赞不绝口,“课堂上的精彩互动,避免了填鸭式灌输的弊端,有效提高了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

(通讯员: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