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8日讯   距今1006年的赤壁青砖茶,如今有了全新的标识符号。11月5日,湖北咸宁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携最新一代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VI体系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全球推介历史悠久的赤壁青砖茶。

图为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向全球发布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VI体系

赤壁青砖茶源自公元1006年(北宋景德三年),兴盛于明清时期并一直流传至今。长期以来,赤壁青砖茶的公共品牌或许就是刻在青砖茶面上的“川”字——来自边疆牧民伸出三根手指一划楞,有三条凹进去的印记,他们就很放心,这就是来自市场最朴素而简单的对赤壁青砖茶品牌的诠释。虽然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经历几代演变,但是由于辨识度不高,不能彻底体现赤壁青砖茶与现代品质生活的要素。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赤壁青砖茶区域公共品牌标志呈竖长方形,由赤壁城市的“赤”字、数字“1006”、骆驼、书法“赤壁青砖茶”和英译文等要素构成,包含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

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介绍,竖长方形代表赤壁青砖茶“标准砖”的外形,是赤壁青砖茶的传统形状;“赤”字由赤壁城市名称“赤”字演化而来,代表赤壁青砖茶的原产地赤壁市,与赤壁城市形象产生统一视觉认知,强化赤壁青砖茶的地域属性;数字“1006”既代表赤壁青砖茶的起源时间,也象征着青砖茶渥堆发酵最低时长--1006个昼夜,体现赤壁青砖茶的历史底蕴及品质;骆驼形象代表着坚韧、执着的精神品质,也是为了铭记骆驼为赤壁青砖茶的品质转化和向国外传播所起到的无法替代的作用;英译文为经注册使用的标准译文,更有利于增强国际识别和传播,代表着赤壁青砖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据了解,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将系统运用于赤壁青砖茶文创产品旗舰店、形象品牌店、对外宣传、市场营销等场景,形成赤壁青砖茶独有形象体系及衍生产品体系,以期让更多的人了解赤壁茶文化、茶科技、茶融合,同时能够熟悉、认知和切身感受赤壁青砖茶的历史传承和独特魅力。

(杜元  通讯员:童金健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