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8日讯  知名企业家阎志和卓尔公益基金会投资7500万元捐建的罗田县三里畈德和学校,11月8日正式建成移交。该校配备标准足球场,是湖北近年来新建的设施最齐全、建设标准最高的乡镇小学之一。

德和学校于2020年9月19日动工建设,已于今年秋季招收首批学生。学校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校园内建设总投资7500万元,全部由阎志和卓尔公益基金会捐建。

学校按全省一流小学标准建设,建筑优雅大气,环境优美明快。围合庭院、风雨连廊等设计,形成了层次丰富的室内外互动空间。宽敞明亮的食堂,可满足全校师生同时就餐。设有标准足球运动场及400米标准跑道,是罗田唯一的标准足球场。微机室、创客室、实验室、图书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各种功能室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孩子们全面发展的需要。生活、安保及消防设施均按照高标准、高规格配备。

据介绍,德和学校的移交运营可缓解当地快速城镇化带来的学位不足,同时极大提升和优化当地办学环境,将成为黄冈地区基础教育的标杆,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卓尔创始人阎志出生于罗田县三里畈镇,在这里成长。捐建学校是为了表达他对家乡的感谢、感恩之情,同时通过支持基础教育赋能家乡发展,让当地孩子们能享受更好、更优的教育环境,获得全面健康成长。

作为从罗田县走出来的企业家,阎志一直热心支持家乡发展,已捐赠超过1亿元,支持家乡文化、教育事业。近几年来,阎志带领卓尔企业积极参与罗田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建设。

(通讯员:姜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