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8日讯  退休已7年的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被开除党籍。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今日通报: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国清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唐国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律己不严,家风不正,甘于被围猎,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唐国清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7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唐国清简历】

唐国清,男,土家族,1954年3月出生,湖北五峰人,大学学历,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2月参加工作。

1990年8月至1996年3月,先后担任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副处级组织干事、政治部组干处副处长、一处副处长;

1996年3月至2004年9月,先后担任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基层基础工作处副处长、处长、副总队长;

2004年9月至2013年5月,任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

2013年5月至2014年3月,任省公安厅巡视员;

2014年3月退休;

2021年7月,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11月,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