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在广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理市长崔传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未来5年,该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产业融合引领区、区域融合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生态融合标杆区、民生融合样板区,建设“秀美应山、诗画广水”。
  未来五年,该市的奋斗目标是全力以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力争三年跻身“中部50强”,五年冲刺“全国百强”,打造随州高质量发展主引擎、鄂北转型发展排头兵、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
  围绕上述目标,该市将坚持思想破冰,树立跳出眼光,用市场办法、法治思维、优质服务破解思路困扰、发展制约、方法局限,变规划为路径、化思路为举措、促目标见成效。突出工业兴市,大力改造传统产业、培植新兴产业,着力构建以战略型新兴产业为引领、特色优势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推进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推动特色优质农产品做大规模、转化增值,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放大用活山水资源优势,做好红色文化、美食文化、生态文化等文章,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壮大电子商务、商贸物流、“互联网+”等产业,促进第三产业提档升级,打造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市。坚持生态优先,全域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和全国卫生城市,打造鄂北生态屏障。坚持创新赋能,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对接融入“双循环”,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破解瓶颈制约,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招才引智,打造众创空间,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进数字赋能行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广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加全周期、多层次、广覆盖的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建设更完善、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打造全省美好生活城市,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品质生活。
  “‘拼抢实进’干事业,‘好正实优’转作风。”面对新发展重任,该市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持续提神提能提标提效,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