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我们企业可以采取哪些途径和方法参与进来?”11月6日,通城县“一把手上讲台”活动正式开讲,首个主讲人隽水镇党委书记胡建平讲完后,三赢兴光电科技公司总经理何其三向其发问。

会上,来自该县隽水镇、大坪乡、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把手”,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党代会确定目标,分别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抢抓中部崛起与三省协同发展机遇、通城区域协同发展策略等主题讲工作、谈思路、话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探索高质量打造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了参考。

据悉,为推动领导干部自主学习,提高全县干部业务素质能力,该县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抓住“关键少数”,计划用两年时间集中开展“一把手上讲台”活动,让领导干部重回“45分钟”课堂。

该活动每月一期,每期安排3-4名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主讲,谈工作短板,亮工作成绩,比发展贡献。35分钟只讲一个话题,10分钟与全县党政企事业单位一把手进行问答互动,聚焦重点、难点、痛点、热点问题进行授课和探讨,形式新颖,氛围热烈。

“开展‘一把手上讲台’活动,是要各乡镇和部门‘一把手’通过活动互相了解,对标找差,从而营造协力共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