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鄂州市委书记孙兵来到鄂州花湖机场项目工地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定“年底建成校飞”目标不动摇,拿出一鼓作气的决心、逢山开路的勇气,加快净空降高工程建设不停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山净空降高工程进度,直接影响“年底建成校飞”目标实现。“截至11月7日,累计完成工程总量4537万吨,单日高峰达77万吨,现仅剩313万吨作业量。”在山体净空降高工地,询问净空降高、南连通渠与机场高速交叉作业面等工程进展后,孙兵说,净空降高等工程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持大员上阵,上足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确保工程提前完工。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参建单位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鄂州花湖机场项目是全省“头号工程”,“年底建成校飞”是鄂州立下的“军令状”,全市上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不动摇,把上级领导关怀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奋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推。

孙兵强调,要合力共为攻难点,构建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各参建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做好净空降高、山体爆破、土石方外运、临时堆放等各环节工作;市直各部门要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当地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孙兵要求,要担当善为强作风。树牢“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工作理念,只为建成想办法、不为延误找理由;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调度、督办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工程质量生命线,加强现场组织管理,营造安全施工环境。

市领导李忠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