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宜昌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督查巡察中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了收集整理,现面向社会公开曝光并公布整改情况。

案例一:

点军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对“多审合一”“多验合一”改革相关要求不熟悉,平台基本未操作过。

整改情况:目前,该窗口工作人员已调整为点军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人员,由综合窗口接件,住建局进行后台查勘、办理;同时,因人员变动积极向省住建厅申请变更了湖北省建设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账号,明确平台操作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各平台均能正常使用。

案例二:

远安县供电公司没有及时将红码、黄码问题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导致部门无法掌控线索以实行精准监管。

整改情况:远安县发改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科技经信局、国网远安供电公司等单位对辖区内1691个转供电终端用户进行了全面摸排,清查红码信息41条,涉及转供电主体10家。目前,上述红码信息已完成现场核验,累计清退电费4.7万余元,辖区用户执行电价均不高于0.6707元/度。下一步,远安将继续加强转供电主体巡查力度,按照发现一户、上报一户、整改一户的原则,确保不再新增转供电客户和违法违规转供电加价现象,持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案例三:

兴山县“互联网+监管”本年度内监管行为数据覆盖到的事项主项数占本地本部门事项主项总数的比例为66.96%,未达到市级要求80%的标准;取水许可评价、节能评估两项“多评合一”新增指标,均未完成区域评估报告编制。

整改情况:经过主管部门兴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各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后,各相关部门及时录入了监管行为,截至2021年9月23日,兴山县监管行为数据覆盖监管事项比例为82.48%。取水许可:截至目前,报告编制工作正在招标落实阶段。节能评估:因兴山县未新建高耗能以及年综合能源消费量满1000吨标准煤且年电力消费量满500万千瓦时的投资项目,故无需编制节能评估报告。主管部门兴山县发改局已于8月17日签发《兴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区域节能评估有关情况的回函》,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