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针对湖北荆州两小区私人高价售电20年一事,当地供电所回应:两小区电网改造方案已经出炉,改造完成后居民可按湖北省居民用电价格购电。

据了解,荆州市荆州区楚兴小区、塑二小区交付时,开发商并没有将水网、电网安装到户,更没有引进物业公司。2000年,塑二小区的居民刘某从一家集体企业中购买了变压器,并投资为小区铺设了电网线路、安装了入户电表等电力设施设备。20年来,两小区共300多户居民的供电、供水和维修服务均由刘某负责,居民向刘某缴纳高于市场价的电费。

多年缴纳高额电费引起了两小区居民的不满,居民们多次向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申请电网改造,由供电公司直接供电,避免“中间商”刘某赚差价,但因涉及改造费用分配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11月19日,两小区所在片区的荆西供电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两小区电网改造计划已经出炉,由供电公司承担两小区电网高压部分改造。电网低压改造则由塑二小区及所在社区牵头组织联系施工方,费用由两小区居民承担。高低压电网改造完成后居民才能按照湖北省居民用电价格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