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凌晨,35岁的卢某林走上顶楼天台,一跃而下。就在前一天,卢某林在业主群里说她要“拿命来控告”。该事件迅速发酵,网上的版本众说纷纭。有人说卢某林“患抑郁症自杀”;也有人说是她与“遛狗不牵狗绳”的业主发生纷争,被狗主人殴打,不堪压力选择自杀……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从卢某林家属处了解到,从未听说卢某林检查患有“抑郁症”,而在事发前,小区有几名业主遛狗不牵狗绳,与从小怕狗的卢某林发生过争执。 “(他们)每天早上在我上班的路上堵我,我准备拿新买的打狗棍打狗,他们拿棍子打了我几下…拿棍子戳我,一路逼上前骂我。”根据与小区物业的聊天记录,卢某林多次和物业人员沟通自己的遭遇,但并未得到解决。

“这个事情还在调查中,不接受对外的电话采访,公司会有对外的发言人统一回应。”11月19日,金地圣爱米伦小区物业殷经理拒绝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获悉,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

曾与小区“遛狗不牵狗绳”业主发生纷争

称“拿命控告”

卢某林的遗体被人发现是在11月13日早上7点半左右,随后有人通知了卢某林的父亲。在得知女儿自杀的消息后,卢某林的父亲于当日中午从老家荆州赶往卢某林位于湖北武汉的住处——金地圣爱米伦小区。

卢某林究竟为什么会自杀?在向小区部分业主了解,并查阅近卢某林手机的聊天记录后,卢某林的父亲发现,在今年9月份,卢某林曾因小区几名业主“遛狗不牵狗绳”一事与对方发生纷争,“狗在追赶卢某林的过程中,出于自我保护她随手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条子驱离狗。”此后,卢某林便被狗主人“挑衅辱骂甚至殴打”,一直持续到11月份。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小区业主马先生向红星新闻展示了业主群中的聊天记录:11月12日早上,卢某林在群里公开谈起,“在小区遛狗不牵狗绳的老太婆,每天早上在我上班的路上堵我,今天我已经走过去了,喊我‘我今天也没牵狗绳,你来打呀’”。受到挑衅的卢某林返回,称自己准备拿新买的打狗棍打狗,反倒被他们拿棍子打了。“拿根又粗又长的棍子,我绕过去打狗,她拿棍子戳我,另一个老太婆抓住我,一路逼上前骂我。”

与此同时,卢某林还在业主群中称自己试图找物业协调,“微信上除了让我报警,没别的,值班人,没人”。她也找过社区,“但是社区也没吭过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仍然每天被挑衅辱骂甚至被打”。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业主马先生表示,卢某林在业主群里随后公开表示“老太婆耍赖可以,我拿命来控告,我死了,这辈子她们都别想安生”,一位疑似遛狗业主的亲戚在当日下午3时19分进入业主群表示“这几天有个非业主的疯婆子在群里发疯……我家小狗养了8年,从未发生过人狗不和谐的事,如果哪天有被它亲吻的,那她绝对不是人类,是我们家狗的同类”。

据马先生所说,自这个人进群发言后,卢某林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再知道消息就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发现她(卢某林)跳楼了”。

警方称已排除刑事案件

小区物业:事情正在调查中

卢某林的父亲表示,卢某林小时候曾被狗扑过,那次伤害让她对狗产生了很深的恐惧感。卢某林的姐姐也表示,她和妹妹从小就特别害怕狗,“我看见狗的状态和我妹妹一样的,在离我很远的时候看到,我浑身的汗毛就会竖起来。”

  ▲小区居民悼念逝者卢某林

卢某林的姐姐发现了她的遗书,“遗嘱上除了财产分配,其他什么也没写。”目前卢某林的遗体已被火化,小区内许多业主自发前来祭奠卢某林,并为她发起筹款,但是卢某林的父亲没有接受,“很感谢大家,我跟他们说都捐出去吧。”

卢某林的父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卢某林工作10余年,在一家媒体任职15个月,目前没有成家,一人独自居住在金地圣爱米伦小区,这个房子也是他们为卢某林购买的。在他的印象里,女儿优秀独立,性格坚强,能扛事。对于网上有人称卢某林是患有抑郁症自杀的,卢某林的父亲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女儿检查患有“抑郁症”。

红星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获悉,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

“这个事情还在调查中,不接受对外的电话采访,公司会有对外的发言人统一回应。”金地圣爱米伦小区物业殷经理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对于“物业是否有调解事故所涉住户的纠纷”,殷经理未作回应,直接挂断了电话。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又向狮南居委会求证是否收到卢孝林的求助,对方称居委会不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