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舍民宿。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太平顶度假区——悬崖木屋雪景。809微度假小镇。屈原故里景区。三峡大坝。梵璞山居民宿。

说起宜昌,大家就会想到雄伟的三峡大坝、秀美的三峡风光。

其实,宜昌的美景远不止于此。

这里有以长江三峡第一关著称的南津关;

有全国三大关陵之一的当阳关陵景区;

有“长江三峡新十景”之首的三峡人家景区;

有中国土家民族发祥地武落钟离山;

有中国十大名瀑之一的三峡大瀑布;

有中国自然水域漂流示范基地朝天吼漂流

……

如今,宜昌拥有国家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20处。

壮美的自然风景,灿烂的巴楚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绘就了宜昌旅游浪漫神奇的美丽画卷。

长江三峡游

登大坝赏高峡出平湖

这条线路,您可以登三峡大坝,赏高峡出平湖的雄伟;访屈原故里,寻千年文脉的厚重;穿西陵、经巫峡、过瞿塘、出夔门、入白帝城,领略长江三峡的雄奇壮丽。

“两坝一峡”游

体验升船机垂直起降113米

这条线路,您可以乘船体验通过长江上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葛洲坝;在三游洞欣赏摩崖石刻、聆听张飞擂鼓的回响;在西陵峡感受古老的峡江民俗风情、聆听高亢激昂的“峡江纤夫”号子;在三峡大坝体验三峡升船机垂直起降113米的神奇;在全球九大岩洞餐厅之一的放翁酒家,品宜昌美食,赏西陵峡谷风景。

城市风情游

赏江豚逐浪

这条线路,白天您可以临江参看国内首屈一指的滨江公园,在江豚观景平台,欣赏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的美景,参观游览镇江阁、天然塔等景点;晚上,您可以乘坐“长江三峡号”系列游轮在浩瀚星河下观摩一场宜昌城市灯光秀,或是在璀璨夜色中欣赏《宜昌故事》和《梦回车溪》夜游演艺,或是在华灯初上时相约长江不夜岛西坝夜市,感受宜昌城市的激情和活力。

土家民俗游

观灵山秀水感民俗魅力

这条线路,您可以在车溪走进“梦里老家”;在清江画廊乘船观清江灵山秀水;在清江方山的峰峦上触摸云雾缭绕;漫步柴埠溪,“幽峡百里、奇峰三千”的峡谷景观尽收眼底。可体验土家婚俗实景演出“哭嫁”、参与热情奔放的巴山舞,聆听高亢的土家山歌和悠扬的南曲,感受土家民俗的独特魅力。

三国传奇游

行走故地当一回英雄

行走三国故地,感受关公“忠义仁勇”的英雄豪气。耳熟能详的赵子龙单骑救主、张飞喝断桥梁水倒流、关公玉泉山显圣、火烧连营的夷陵之战等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昭君寻踪游

探寻迷人传说

这条线路,您可以在三峡大瀑布从天而降的轰鸣声中,从容不迫地“穿越”瀑布,有惊无险地享受一回飘逸的刺激;在昭君村古汉文化游览区,领略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迷人传说;经最美水上公路,还可以游览以原始、神秘著称的神农架,探寻“野人”踪迹。

特色健身游

滑雪漂流朝天吼

这条线路,您可以在朝天吼、九畹溪,闯险滩、过激流,感受宜昌漂流之都的无穷魅力;在五峰国际滑雪场,体验与冰雪的“亲密接触”;在百里荒高山草原之巅体验滑翔的乐趣;还可以参与宜昌国际马拉松、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环百里洲自行车赛、三峡168超级越野赛等各类精彩赛事。

小贴士

宜昌美食诱人。鲜香楚菜、麻辣川菜等各大菜系在此相互交融,形成了“原鲜味、一点辣”的宜昌风味巴楚菜。有宜昌肥鱼、石磨懒豆花、土家抬格子、原味腊蹄火锅等十大地方名菜,还有焦香酥脆的萝卜饺子、冰润爽滑的凉虾、沙糯香甜的顶顶糕等传统小吃,每一口都浸润生活的酸甜苦辣,深受游客和广大市民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