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大慈恩寺金顶。 (吕科 摄)

  西游记公园。

  随州市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盛况。 (李文军 摄)

  银杏谷核心景区,古居、古树交相映衬。 (张璨龙 摄)

  随州城市风貌。 (霍国军 摄)

  随州编钟乐舞。 (李星杰 摄)

  随州市首届文旅装备展。 (李文军 摄)

随州,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

这里是“中国编钟之乡”,沉寂2400多年的战国曾侯乙编钟在这里惊艳重现。这套由65件青铜器组成的“国之重器”,其音域跨度之大、铸造之精美,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每年农历四月廿六日举办的“寻根节”,吸引着海内外中华儿女来到炎帝神农故里,共谒华夏始祖。

这里是国家森林城市,“千年银杏谷”有银杏树520万株之多,千年古银杏达308株。每到秋天,山水、草木、田园、农家遍着金装,极尽丰收之色彩。

这里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专汽产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0%,更是与武汉、襄阳、十堰等地组成“湖北汽车工业走廊”,成为湖北省具有支柱地位的产业带。

这里是“中国香菇之乡”,是华中最大的香菇集散地和加工出口基地。香菇与泡泡青、拐子饭、黑蒜等传统随州风物,并称为“随州四宝”。

来到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人们不禁赞叹——

“随州生态很好,像上海的崇明岛。”

“随州很生态,像一幅富春山居图。”

“山有灵、树有神、水有趣。不施粉黛的随州,展现出自然之美、自信之姿、自得之趣。”

山水胜景如何转化为发展胜势?

随州把文旅赋能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用好山水胜景的重要抓手,借“惠游湖北”、发放消费券等政策东风,用好炎帝故里寻根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等平台,成立旅行者联盟整合资源、嫁接流量,打出一套文旅组合拳——

《谁是随州曾侯乙》全网发布、圈网霸屏;

首届金编钟国际作曲大奖赛启动报名;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形象线上线下联合发布;

签约省内外20趟旅游专列开进随州;

自在大洪山、洛阳银杏谷等自然生态名片加速成为火热文旅IP。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今年以来,随州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1.8%、95.6%。

未来,随州将深度挖掘利用好大山水、大人文、大遗址等资源,以独特的文旅符号来引爆, 以顶级的文化遗产来支撑,以经典的文旅故事来传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朋友们,来随州吧!

约上三五好友,拜炎帝始祖、听编钟神曲、赏银杏奇观!

好山好水好风景,好吃好玩好惬意!

神韵随州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