沔阳小镇

  沔城风景名胜区

  荆楚云天海世界

  排湖龙舟公园

  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

  湖北十大名街——沔街

  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十二花岛

  沔州百万花海

仙桃市,江汉平原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是一座有着1500年建制史的古老城市,这是一个脱胎于云梦大泽的锦绣世界。

她采长江汉水之灵气,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充满着时代与活力的气息,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亚洲体操之乡、中国文艺之乡,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这里人杰地灵——

民主先驱张难先,为“推翻满清 再造中华”立下不朽功勋;中山舰舰长李之龙,以“荆楚英模”之名名垂青史;棉花博士杨显东,是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先驱;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廖辉、昌雅妮,6位世界冠军,7块奥运金牌,让仙桃以“体操之乡”“冠军之乡”名扬四海;喝排湖水长大的雷军,始终站在互联网的前沿。

这里浪漫多情——

屈原流放碰到渔父的对话,让沧浪之水变得温柔;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的佳话在沔阳湖找到源头;诸葛亮在沔城的读书声声声不休。

这里风景迷人——

梦里水乡杉林深深、水韵悠悠;沔阳小镇沔风楚韵、古色古香;荆楚云天水上酷玩、激情飞扬;沙湖湿地芦花万顷、水天一色;更有排湖五乐台楚王狩猎留胜迹,百万花海休闲赏花观美景,九合兰园研学采摘品美食;也有湖北十大名街沔街流光溢彩十里飘香,沔阳花鼓皮影曲韵幽婉情意绵长;还有阿尔迪有机生态园、京久庄园、仙桃源等网红打卡点让你流连忘返。

近年来,仙桃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立足水乡田园特色,推动仙桃旅游高端化发展。

旅游产业空间格局初步形成。近几年,景区建设快马加鞭,初步形成了“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

旅游品牌创建初见成效。梦里水乡4A级旅游景区挂牌;沔阳小镇文化体验区一期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排湖密塘渔村创省级旅游名村,即将迎来验收。

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市政府每年投入近20亿元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无缝对接的交通体系。对旅游景区景点沿线房屋实行了徽派风格民居立面大改造,沿线民居变成风景。

精品旅游线路基本形成。围绕“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沔西乡村休闲旅游带、沔中环排湖旅游带、沔南湿地旅游带、沔东红色旅游带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基本形成。

“十四五”期间,仙桃市将加快城市景区化、乡镇景点化、村居景观化、景区智慧化进程,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25520”工程(即创建2个5A级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个4A级景区、5个旅游名镇、20个旅游特色村),实现旅游产业多点支撑、全域开花,让一花一草皆成景、一镇一水尽是诗,打造江汉平原上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来体操之乡,品沔阳三蒸,看皮影花鼓,游排湖沙湖。人间仙桃,梦里水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