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潜江的全省最大室内水上乐园。珍禽白琵鹭现身返湾湖。我国“平原第一坝”——兴隆大坝。

  大型戏曲秀《国色天香》献演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

  2021潜江露营帐篷音乐节

  曹禺大剧院

5月来潜江市的武汉市民郝女士,11月再次结伴来到这里。

“一次畅快的旅行,从吃龙虾开始。”郝女士表示,这座城市,不仅有让人回味的美食,还有耐看的风景、耐品的故事。

5月,郝女士来到潜江生态龙虾城时,眼前的车水马龙让她震撼。得知这座城市无中生有,培育出总产值520亿元的虾-稻产业链,她对其中的创新故事感到惊叹。

吃完鲜嫩Q弹的龙虾,喝一碗可瘦身的焌米茶。郝女士紧接着来到曹禺公园,走进曹禺纪念馆,凭吊中国的莎士比亚,回味情节曲折的戏剧经典。

她们还去了曾被称为天下第一台的章华台遗址,探寻“楚王好细腰”的故事。

“这次来返湾湖,不仅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小天鹅、白琵鹭,还顺道观赏了被誉为我国‘平原第一坝’的兴隆大坝、湖北最大的人工水杉林。”11月,郝女士再来潜江时表示,每次总有忘归的感觉。

潜江,一座有故事的龙虾之城,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今年“五一”期间,生态龙虾城迎来40多万美食爱好者,平均每天客流量近10万人次。

6月,全省最大室内水上乐园在潜江生态龙虾城开放,全年保持26-28摄氏度恒温,可同时容纳2000人戏水。随着天气转冷,这里正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

目前,潜江已编制完成《全域旅游规划(2020-2025年)》,印发《关于打造美丽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提出将潜江建成江汉平原乡村旅游目的地——推行“乡村旅游551”品牌创建计划,即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5个,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名镇、旅游名村5个,创建市级农旅融合示范村10个。实现乡村旅游“百千万亿”美丽经济的发展目标,即建设精品民宿100家,休闲农庄、特色农家餐饮店1000家,创造乡村旅游就业岗位1万个,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达到500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达到20亿元。

文/图:潜江市文旅局 关洪磊 杨军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