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28日讯  “2021年枝江玛瑙米品牌价值为人民币32.88亿元!”11月27日,在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上,湖北大学思睿品牌研究院发布这一信息。这是枝江市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工作成果,也是该市大力发展粮食产业链的缩影。

作为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是展示湖北粮食行业发展成就、促进产销对接、服务企业和消费者的重要平台,枝江玛瑙米品牌专题推介成为此次系列活动一大亮点。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致辞。(罗杰  摄)


“玛瑙河畔玛瑙石,玛瑙水育玛瑙米。”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在致辞中表示,枝江是长江三峡的东大门,玛瑙河穿境而过,数万亩丰沃良田孕育出晶莹透亮、自然珍贵的玛瑙米。据考证,玛瑙河畔水稻种植历史有6000多年,最早可追溯大溪文化时期。近年来,枝江以建设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重点县为抓手,积极推动粮食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培育了颗颗晶莹剔透、粒粒唇齿留香的玛瑙好米。

华中农业大学王鲁峰教授现场发布产品检测报告,枝江玛瑙米的优良品质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在现场展示区,用优质玛瑙米煮熟的饭粒饱满晶莹、色泽温润如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与会领导为枝江玛瑙米宣传大使授牌 (罗杰 

为更好推介枝江玛瑙米,枝江市人民政府聘任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姚江波教授,保利(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娜,福星融媒体总经理付恺为枝江玛瑙米宣传大使。

湖北省粮食局局长胡新明等领导共同启动枝江玛瑙米“五进”活动  (罗杰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枝江玛瑙米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展销、进媒体的“五进”活动,将枝江玛瑙米专题推介活动推向高潮。据了解,枝江市粮食发展中心将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粮食企业参加展销会,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等推介产品,寻找客商开拓市场,不断提高枝江市粮食生产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全国百强县市——枝江市正在成为响当当的荆楚粮仓。”湖北省粮食局二级巡视员邱建均表示。今年以来,湖北推出系列举措打造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粮食产业链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枝江市通过全产业链谋划、全要素聚焦、全域推进,走出了一条“量足质优、经营有序、保障有力”的“新稻路”,让广大粮农真正端起“金饭碗”,为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通讯员:梅永乐 洪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