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28日讯 “好看湖北”我为家乡代言视频号创作大赛11月27日在武汉启动,并向省内外媒体、景区、文旅机构、专业创作者和普通市民发出邀请,共同向世界推荐展示好看、好玩、好吃、好逛的湖北。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编辑王彬,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林涛等领导启动大赛。

该活动在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腾讯微信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以发掘“好看湖北”推介官的形式呼应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助力湖北文旅复苏,打造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动态名片。

此次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家乡的代言人,用视频记录和传播家乡的美。为发掘更多“好看湖北”代言人,大赛面向湖北全省地市级、县级媒体机构、全国视频号内容创作团体及个人征集作品。参赛者需以湖北风土人情、文化旅游、商业娱乐、美食物产等元素为创作主题,上传微信视频号并加上#好看湖北 #我为家乡代言话题,并@湖北发布 @湖北新闻 @微信视频号创造营 @好看中国 发表即可参赛。

奖项设置方面,将依据视频号数据和专家组评审综合评出前6名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奖金最高可达上万元。此外,还将择优评定优秀作品奖及最佳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长江云客户端、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湖北新闻微信公众号及电视新闻进行公布及展播。

在27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爱上湖北”项目推荐官张博为,分享了湖北大型全媒体文旅项目“爱上湖北”。该自今年国庆上线以来,深入全省103个县市区,量身定制城市形象宣传计划,通过融媒体新闻中心在电视大屏和新媒体上的双重影响力,以全新视角、全媒体、多维度展现灵秀湖北。

活动中,南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余作为县域视频号标杆案例运营方分享了经验。据介绍,南漳县文旅局在疫情背景下以视频号为阵地,创作“有共鸣的家乡味道”的短视频,在视频号的社交推荐机制下迅速引发层层破圈的传播效应,一条20秒视频迎来70万播放、1.7万点赞,让“全国人民了解南漳、走进南漳”,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南漳更是迎来文旅复苏——接待游客29.3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2%;实现旅游总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48.22%。

“好看湖北”是“好看中国”城市系列活动之一,目前视频号“好看中国”话题下内容曝光超10亿,爆款内容频出。微信视频号将持续发力视频号文旅生态共建,基于“好看中国”城市名片计划帮助更多城市、景区构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动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