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的陈先生向我们介绍,2020年8月他通过熟人介绍,购买了汉阳黄金口的一处房子,合同约定2021年3月份交房,如今已经延期大半年了,还没有交房的动静,多次找开发商也无人处理,陈先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陈先生介绍,去年他听熟人介绍,在汉阳区黄金口工业园创业大厦花25万购买了一套小户型房子,并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今年3月交房,到交房的时候,开发商一点动静都没有。

从4月份开始,陈先生不断联系开发商和代理销售公司,但是双方一直没有回应。陈先生说,他当时是通过熟人介绍购买的,一共15个人统一把钱打入到开发商和销售方的对公账户。

记者找到了帮陈先生办理手续的胡女士,她介绍,房子是以武汉汉阳黄金口工业园区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开发的,实际由湖北子睿电气有限公司销售,胡女士通过个人关系以子睿公司员工的名义,拿到了一些内部购房名额,共有15人一起购买,每套购房款25万元。这些人的钱都打进了武汉汉阳黄金口工业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北子睿电气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

胡女士介绍,她多次跟两家公司沟通交房事宜,但是对方互相推,都不给明确答复,现在是根本就避而不见,她也很头疼。记者陪同陈先生首先来到了武汉汉阳黄金口工业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只有一位值守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不知情,也不愿意帮记者联系公司管理层。

随后记者又来到陈先生当初签合同的湖北子睿电气有限公司办公室,办公室里没有人,其负责人电话接通后,一直无人接听。陈先生介绍,几个月来,他们就是这样被两边推来推去,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事情。

记者从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黄金口工业园创业大厦是工业土地性质,属于一个科技孵化器项目,并不是商品房开发项目。两家公司以职工内部购房名义销售是否违规,目前该局正在调查了解。该局建议,在开发商和销售方都不出面解决问题的情况下,陈先生可以采用法律手段为维护自身权益。对此律师表示:双方可以尽量协商解决。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史磊 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