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6日讯   以文化强企推动文化强国,12月4日至6日,以“张扬共产党文化精神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为主题的中外企业文化2021武汉峰会举行。

峰会上,中建三局、国家电投、中国中车、中国石油、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及来自芬兰通力集团与日本日产公司的海外企业高管,分别就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典型经验和中外企业文化融合的先进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致辞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召开此次峰会,探讨如何把党的基因元素和文化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党组织如何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更好地担负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在文化强企和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傅立民致辞

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傅立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欢迎广大企业家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结缘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打造出更多更优更响亮的中国企业文化品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峰会承办企业之一的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在主题发言中,深入解读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淬炼的“火雷精神”,并从成为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全球建造的卓越标杆、科技创新的行业典范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建三局在争先文化引领下“奔赴一流”的三个维度,阐明了企业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中心主任高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靳军介绍有关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原主任周熙明等分别就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新时代企业党组织企业文化建设的任务等议题作了政策解读,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馆、东风汽车参观交流。

(邱莎  通讯员:曾成、景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