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8日讯   由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武汉东湖高新区发改局、中诚信光谷信用研究院承办的武汉东湖信用论坛&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12月7日在汉举办。

来自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等的领导、专家,从“双碳”目标下绿色经济发展路径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精彩分享,共同为推动东湖高新区打造“零碳智慧园区”、助力高新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湖北省发改委、东湖高新区发改局领导在致辞时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此次活动以“零碳智慧园区”建设为主线,对于区域绿色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委会副主任、中诚信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马险峰,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领导,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宏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教授,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杨光星分别从“构建‘零碳智慧园区’绿色金融体系的思考与建议”、“湖北应对气候变化情况介绍”、“零碳园区助力企业低碳转型”、“零碳发展与金融选择”以及“我国碳市场建设思路及进展”五大主线进行了分享剖析,多维度解码绿色经济发展的未来路径。

在大会圆桌论坛环节,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领导,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军,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张田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津燕教授,中诚信光谷信用研究院院长张英杰等就绿色低碳园区的现状进行探讨,深入探析“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经济未来发展。

作为武汉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东湖高新区的绿色金融发展广受关注。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助力当地企业深刻理解“双碳”重要意义,为当地实现“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