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9日讯  “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了,上课、集会见不到手机了!”这些“小变化”,是武汉市委党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从严治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武汉市委党校近期召开专题校委会,研究结合实际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校委们达成共识:问题不解决,发展上不去;小事干不好,大事成不了。

  该校采取现场办公会的方式,连续召开3个“加长版”从严治校专题会,分别拉单列表,逐一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研人员教育管理的工作方案》,拟制《党校教研人员工作行为规范》,从正、反两方面列出清单,对教研人员进行行为引导和言行规范;教学管理部门加强课堂授课管理,严格课程试讲审核把关,确保课堂政治纪律;进一步规范外出宣讲报备制度,增加宣讲情况考评反馈环节;严格落实文稿报送、接受采访等工作的审核审批规定;优化教师绩效考核方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探索完善教研人员退出机制。

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学要求加强学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突出学员主体地位,按照“措施从细、服务从优、管理从严”要求,明确18条具体措施,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服务,使学员管理服务全过程无盲点、全方位有温度;严格学风巡查制度落实,敢于“铁面无私”“一视同仁”,杜绝“花拳绣腿”“看人下菜”,强化学员党性锻炼,让学员养成遵章守纪习惯,营造良好学风。

针对校园建设时间早、设备老化、消防设施不完善等现状,武汉市委党校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印发《校园安全防范和整改清单》,针对24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改进目标、完成期限,迅速启动整改,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武汉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该校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校、加强自身建设,将持之以恒抓下去,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苏保卫、张博龙、徐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