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潜江12月16日讯   12月16日上午,湖北潜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关洪磊 摄

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潜江将牢固树立“九城就是一城”的理念,全面借势借力,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从武汉借“智”,着力畅通交通大动脉,激活产业新引擎,集聚创新强磁场,壮大合作朋友圈,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力争成为武汉城市圈对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桥头堡”,以小板块实现大发展,打造“湖北的昆山”。

长飞光纤潜江公司拉丝车间  潜轩 摄

报告提出:加快引进更多光纤光缆、半导体材料产业龙头企业,打造全省“光芯屏端网”最大配套产业基地。主动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推动长飞光纤、晶瑞化学、新硅科技等企业与武汉科研院所合作,建设重大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实现人才培养在武汉、创新创业在潜江,科技研发在武汉、成果转化在潜江。

(谭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