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8日讯   聚才聚智,助力乡村振兴。12月18日,湖北省乡村人才振兴跨年思享会暨湖北大学绿乡萌校友奖学金颁奖活动在湖北大学举行,各界代表近50人围绕乡村人才培育等话题,共同探讨湖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9月底印发的《湖北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有27处提到“人才”,足见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人才的引领和支持。“乡村振兴涉及产业、生态、民生、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对人才需求层次多、范围广。”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致辞   摄影/卢雨珊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胡银根领衔的导师团,为在场师生和在线网友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华中科技大学姚江波,湖北大学罗宜虹、谷羽等专家教授分别从政策解读、要素流动、品牌赋能等方面作主题宣讲。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总顾问陆令寿现场发布《2021乡村旅游年度发展报告》。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与五所高校学者代表共同启动“农产品品牌策划荆楚行”活动    摄影/卢雨珊

为更好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发挥新型智库影响力,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肖波、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湖北大学思睿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黎明、国家开放大学现代供销培训学院副院长洪兵共同启动了“农产品品牌策划荆楚行”活动。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致欢迎词     摄影/卢雨珊

“作为湖北省属高校的排头兵,服务湖北地区乡村振兴是湖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表示。活动中,该校为优秀青年学子颁发了绿乡萌校友奖学金,助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闻传播领域优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本次跨年思享会由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绿乡萌智库协办。

(通讯员:洪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