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咸宁1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在咸宁赤壁市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正式开馆。

图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宣布展示馆正式开馆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以青砖茶为展示核心,以“大势已至·未来已来”为主题,以“中国青砖茶文化展示中心、中国现代智慧茶业实践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中心”为定位,以最繁盛的茶贸之路、最早的外资茶企、最早民族制茶工业化、最大的内地茶区、最紧实的砖茶、最多的茶交易额、最大的茶税收、最大的茶幅员为内容支点,打造集文化体验、品牌传播、产业认知、产品品鉴于一体的赤壁青砖茶核心场域。

图为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外景

图为展示馆内重达两吨的“天下第一砖”

图为展示馆内植物病害快速诊断仪

图为展示馆内“数字茶园”远程监控系统

目前,赤壁市提出力争3年内绿色茶园基地稳定在17万亩左右、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200亿元、黑茶市场占有率超过60%的茶产业发展目标。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的建成,标志着赤壁青砖茶运用数字科技,放眼广阔未来,正向着高质量现代化产业高峰迈进。

    (杜元  通讯员:童金健  但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