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咸宁1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湖北首家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咸宁赤壁市正式挂牌运营。

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设立于赤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内

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可提供黑茶、花茶、红茶、绿茶等22种产品的检测,覆盖黑茶感官、理化、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微量元素、微生物、氨基酸、微生物、茶叶中非法添加等67个检测项目,覆盖率为100%。

图为审评员对送检黑茶产品外观进行检验

“我们对本地30多家茶企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赤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龙晓达介绍,以往赤壁茶企做茶叶检测不仅要将样品送到广东、福建、浙江等地有资质的检测中心,而且需要两到三个月才能拿到检测报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所有检测项目,七天就能拿到检测结果,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赤壁青砖茶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管控体系和服务体系标准,为全省黑茶及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标准制定和科技研发提供一站式服务,成为湖北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平台和技术支撑,成为湖北茶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提高湖北茶叶品牌竞争力。

(杜元  通讯员:童金健  但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