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4日讯  “这次‘冬训’不愧是‘夏训’的升级版,收获很大!”近日,为期3天的武汉市党校系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这是今年暑期以来开展的第二次类似培训,受到参训学员普遍好评。

今年的“夏训”为期3周,较以往进行了教学理念的升级更新,充分尊重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全程贯穿行动学习理念,以注重成长性、目的性、实践性为特色,在教学内容设计上“精准滴灌”、在教学方式选择上“精心设计”、在教学师资安排上“精心选配”,手把手指导学员在“备好课、讲好课、做好科研资政”上提升本领。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武汉市委党校于近日举办了以“教师能力实操演练”为主题的第二期师资培训班,即学员所说的“冬训”。“冬训”按各教研部所属学科分类,安排6个半天的教学内容,每个半天按照“看、论、讲”3个环节依次展开,让学员“看出门道——精品课‘精’在哪”、“论出火花——精品课‘精’自何来”、“评出共鸣——精品课‘精’何以至”,开启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之“窍”。

武汉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涂亚平提出,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更新师资培训理念、创新师资培训模式,力争全市党校系统现有中青年教师“人人当名师,堂堂精品课”。

在培训本市党校教师的基础上,武汉党校人没有忘记他们对口支援的新疆博乐市委党校和湖北恩施州委党校,也将他们的中青年教师一并纳入培训范围。

培训效应已经显现。来自新疆博乐市委党校的“夏训”学员杨艳茹,利用培训所学精心打磨的课程荣获自治州精品课评比第一名,参加新疆自治区精品课评比荣获第二名。来自武汉市江岸、江汉、汉阳、新洲区委党校的4名学员,在武汉市委党校9月中旬组织开展的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比中,占据获奖群体的半壁江山。这种培训理念和模式,也同时获得了省内外兄弟党校的认可。

据介绍,武汉市党校系统将以精品课评选常态化为牵引,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师资培训计划,扎扎实实推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通讯员:苏保卫  黄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