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2月24日讯  “经调查核实和综合研判,反映李天津同志违规办理低保、危房改造、残疾证、滥伐松林将山林变成荒山等问题失实,现在大会上予以澄清!”今天,随州市曾都区南郊街道纪工委再次召开涉纪信访问题澄清正名会,持续释放给干事者鼓劲、为清廉者撑腰的强烈信号。

前不久,南郊街道纪工委收到一封关于南郊街道椅子山村书记李天津匿名举报信,反映其优亲厚友违规办理低保、危房改造,不为真正困难群众出具困难证明办实事等问题。街道纪工委随即成立初核组,通过实地核查、走访当地群众、与相关人员谈话、调取相关资料和函询等方式进行逐项核查和研判,最终认定举报失实。

“问题调查清楚了,就应该还清白者清白,让他们轻装上阵。决不能让干事者背上思想包裹,流汗又流泪!”南郊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辉表示,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社区干部所从事的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难免受到一些不明真相群众的误解和质疑,甚至是诬告陷害。在确认举报失实后,街道纪工委依据《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及时组织椅子山村30名党员群众代表召开澄清正名大会。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还我清白!”李天津激动地说,最开始面对不实举报,曾背上思想包袱,澄清正名大会让他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温暖,“我只有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勤勉工作踏实干事,把各项工作办好办实才能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

曾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制度机制,依纪依法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亮剑出招。同时,为堵住诬告陷害和不实举报之风,该区变现场为廉政警示教育面对面会场,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明底线。

今年以来,曾都区纪委监委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举办涉纪信访“面对面”活动等方式,为干部澄清正名13场次16人次,对15名因追责问责受到处理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7.5%。

(通讯员:严仕强  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