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23日,总投资12亿元的荆门园博园已完成投资11亿元,计划于2022年4月28日完工后开门迎客。

当天上午,记者迎着盘山公路驱车前往荆门园博园,只见许多特色浓郁的园林建筑已封顶,山坡上栽满苗木,处处绿意盎然,造型似半圆的荆门市自然博物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

承建方荆门市城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荆门园博园项目选址漳河新区,位于荆山大道以东、航空路以南、天山路以西、漳河大道以北,毗邻市政务服务中心,包括 “两馆两中心”以南采空区、荆门剧院以北原规划综合办公区地块,项目总占地2094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是举办湖北省第三届园博会的场所。主要建设内容为园区内景点绿化、展馆建设、展馆布置、安全设施、公共设施、市政建设。

据了解,荆门园博园共设计六大板块32个主题展园。该园区主体部分原是一片煤矿采空区的渣土场,工程于去年9月动工,现在绿化工程已完成85%,明年2月绿化工程将全部完工;水电气管网等市政设施配套工程完成90%,广场铺装工程约完成30%。

荆门园博园是我省继黄石、荆州之后的第三个园博园。该园由荆门市市政园林设计研究院设计。为确保明年4月底顺利开园办会,该园施工方正以三班倒形式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