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第一个重大项目,博乐市与西帕集团签署了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5亿,分二期建设蛋品精深加工基地,计划2022年3月开工建设,年底投产运营,投产后年产值超5亿元。

据悉,博州是湖北省对口援疆自治州,而西帕集团是湖北省知名民营企业当代集团在新疆的产业平台伙伴企业,与当代集团在新疆共同参与了多个产业投资及运营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博乐市党委书记、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海军表示,西帕集团作为大型综合民营产业集团,理念超前、实力雄厚,在农业科技开发、食品加工销售、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此次落地的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定位高端、内涵丰富,与博乐市农业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协同,必将为博乐市乃至博州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注入强劲动力,加速推进产业融合,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博乐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健全完善产业体系。同时,一如既往地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真诚希望西帕集团进一步坚定在博乐市发展的信心,加快项目实施,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介绍,西帕集团成立18年来,紧密围绕“把产业做深,让新疆更好”的企业愿景,与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相结合,以科技与创新服务新疆产业发展,参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医药健康、文旅兴疆、农业及乡村振兴、特色消费及互联网、资源及中北亚”等领域进行产业投资,致力于做新疆特色产业价值的发现者与培育者。

据悉,博乐市小营盘镇是新疆三大鸡蛋生产基地之一,具有较好的传统蛋鸡养殖产业基础及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蛋鸡养殖布局。西帕集团与博乐市的此次合作将对提高产业发展、提速经济增长、保障民生幸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是博乐市促成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响应自治区、自治州经济发展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