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日讯   2022年元旦之际,当人们收拾行李踏上回家旅途、尽享节日欢乐时,武汉火车站地区有这样一群“不回家的人”:他们坚守一线、热心服务,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新年伊始站区最温暖的风景线。

他们严守武汉站的每一个出站口,为所有出站旅客验码出站,直至最后一趟列车到达,直至最后一位旅客离站,此时已是凌晨00:18。

他们守护武汉站的每一个进站口,凌晨5:10就已上岗,为离汉通道的每一位旅客验码进站。

他们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做好站区各点位的防疫消杀,保障站区环境安全。

他们督促站区门店做好防疫,严格落实旅客进店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冬春季节是火灾的易发期、高发期,他们针对用火用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保障站区平安。

他们打破管辖界限,主动上东、西高架协助疏导交通,保障道路通畅,保证旅客进得来、出得去。

他们在保证站区各条道路高质量高标准的日常清扫为前提下,对人流、车流较大的重点路段和区域加强巡回保洁,确保垃圾随扔随清、设施随脏随擦。

夜间气温骤降,路面易结冰,他们组成融雪防冻突击队,加强巡查、及时处理。

2022年第一天,站区办联合武汉站防疫专班现场查看站区医疗监测点、核心区出站口、西驿站核酸检测点,继续携手共同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工作。受疫情影响,元旦期间武汉站客流较为平缓,“站区人”为了旅客出行而辛勤工作,温暖着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 

(通讯员:李涛  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