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铁)获悉,元旦4天运输时间,武铁管内119个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62万人次。同时,武铁货运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共发送煤炭、粮食、建材等物资92万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1月3日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288.28万辆,同比增长0.12%,较2019年同期增长96.56%。

1月3日小长假最后一天,中短途旅客纷纷乘坐火车返程。武铁在汉宜铁路、汉十高铁等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的线路和武汉至荆门方向加开63列客车,同时将52列动车重联开行增加运能,当天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寒冬时节,疫情防控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武铁各车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扫码测温等要求,安排人员做好进出站口、候车室、卫生间、车门把手等各关键部位的卫生清扫和定时消毒,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武汉、襄阳客运段在值乘列车上为旅客送上新年祝福,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旅途。

据悉,今年元旦小长假,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实行免通政策等因素影响,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武汉周边短途返乡探亲流,此外,湖北神农架、恩施、黄冈等地热门冰雪旅游景区、滑雪场周边,沪蓉、沪渝等高速公路出口交通压力较大,高峰时段车流集中。湖北交通高速路政采取加强路面巡查、驻点值守、现场疏导等方式,切实保障公众节日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