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湖北省政协党组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准备。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王红玲、王兆民、江利平、朱梅、周建元、付文芳、邹烈、翁文静等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孙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归纳梳理、充分消化吸收。

孙伟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疫后重振关键之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补回来”“追回来”的疫后重振路上加速前行,经济发展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年来,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伟强调,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政协各项工作,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把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畅通渠道,不断丰富完善政协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要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全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