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省政协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省政协常委黎苑楚分别发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省政府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城市群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支持省属高校发展、发展医疗卫生和体育事业、培育绿色产业、构建创新资本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过程。大家着眼于湖北发展大局,思考深入、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王忠林对省政协给予政府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不懈努力,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呈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省政协中心意识强、责任意识强、为民意识强、进取意识强、合力意识强,竭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全力推动民生改善,积极主动广泛凝聚共识,政协工作充满活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当前,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加,国家宏观政策靠前发力,湖北科教、区位、产业、要素等优势突出,“再续精彩”有基础、有条件,应当同心协力、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的一年,爬坡过坎任务仍然艰巨,恳请省政协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为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省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办好政协提案,全力优化服务,支持政协履行职能。

孙伟表示,省政协将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标《政府工作报告》,谋深谋实全年各项工作。要发挥政协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