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在省政协召开的专题座谈会、省政协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文件,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日程、议程(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等,决定将上述文件提交常委会议审议。

孙伟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进一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克难攻坚把蓝图变为现实、确保“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蹄疾步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会议精神,谋准谋实协商议题,把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结合起来,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数字经济赋能、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等重大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

孙伟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扎实做好文件起草、会务组织、大会发言、委员提案、新闻宣传、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有关文件等。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