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湖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让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让中小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曹广晶指出,中小企业连着民生和就业,中小企业发展得好,经济就好。去年,我省中小企业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增加税收、便民利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曹广晶要求,领导小组要围绕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招才难等“老大难”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要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催生更多小微企业、做强规上工业企业;要“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形成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领航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要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量化考核指标,政策和措施要保证实效,扎实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