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湖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签订《湖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合作协议》。

据了解,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照片等内容。持证可享受国家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对象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持证对象的优待服务、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等四项优惠。优待卡搭载银行卡,具有功能集纳、覆盖匹配度高、安全技术级别高等优势,实现功能性和技术性的统一。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透露,我省将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利用1年左右时间完成现有符合条件人员的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4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省优待证制发的首批合作银行,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优待证金融服务管理,配合做好优待证申领、制作、补换及优待项目拓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