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继往开来

作品简介:建国初期,华中工学院机械学院赵学田教授在图学教学科普工作中,为了工人学习识图画图,编写了大量科普书籍并总结出易于记忆的“九字诀”,大大提高了工厂的生产力;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学生科创团队的典型FOCUS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深入企业,不断探索钻研,帮助企业解决了部分技术难题。该片通过这两个不同时代的缩影,讲述了一代代“机械人”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敢于担当、潜心钻研、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故事,他们将秉承机械学院的STAR精神,在新时代为早日建成制造强国而继续奋斗!

报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作       者:张芬,吴仰天,张俐,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