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一封家书

作品简介:本微电影精心策划“一封家书”的形式,邀请协和医院抗疫的医务人员讲述抗疫期间的动人故事,并安排家属为抗疫代表写了一封家属,由他们亲自读出来。影片将抗疫的故事由医护人员亲自娓娓道来,有笑点更有泪点,将抗疫精神充分体现了出来。

报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作       者:张玉,胡豫,孙晖,王继亮,刘坤维,崔俊,聂文闻,张玮,彭锦弦,陈有为,赵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