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剪不断的明月

作品简介:百年党史,兴国安邦;中国信仰,跃然纸上。纸剪之间,岁月流淌;江水涛涛,文化远扬。

看一位古稀老人以一方红纸做媒,传中国故事;看异域女孩用一把刻刀为笔,探东方文化。国力是骨,文化是魂;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中国的文化在世界发声。鲜红似火,党的品质薪火相传;皎洁如月,文化让异地他乡也有了归属感。

外国女孩被中国文化吸引,留学五年,中国早已成为第二个故乡。不同的语言不再成为交流的障碍,文化的吸引造就无声的对白。剪不断的是故乡的明月,亦是中华文化的代代绵延。

报送单位: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作      者:窦光华,黄煜涵,周王艾,张钰茼,董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