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我住在青山的理由

作品简介:青山、绿水、红钢城……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定居——学习、工作、生活,他们将自己融入这片土地。住在这里需要什么理由?该视频作品通过记者视角,探访3位常住青山的外国朋友的生活日常,展示他们最具代表性的生活片段,以点带面,节奏明快,人物有代表性,向全球受众展示青山、武汉的生机活力、讲好湖北故事;双语采访和中英文字幕更便于国际传播。

报送单位: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

作      者:万敏,王少钏,罗怡鹏,刘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