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7日讯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作品定评会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湖北省委网信办、省记协,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鄂机构、在汉部属高校、中央在汉大型企业,以及武汉市委网信办、市(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学者代表,对进入定评环节的50件作品进行评审。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梁建强,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湖北省记协副主席、秘书长孔奇志,湖北省社科院政法所副所长陈思,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中建三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叶青、副部长许名波,武汉市委网信办网络处副处长陈静,随州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杰,潜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定军,武汉市洪山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李涛,荆州市委网信办秘书科科长付开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陈先红,武汉商学院教授丁永玲, 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何苗等出席定评会。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介绍,在10月15日至12月10日面向社会征集作品期间,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466件。与往年相比,2021年湖北分站赛参赛作品覆盖面更广,除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踊跃参赛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直单位、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等省属媒体、中铁大桥局等中央在汉大中型企业和武汉、恩施、宜昌等地网友也积极参与到分站赛中。同时,本次参赛作品内容更加多元、主题更接地气、叙事更加精彩、表达更便于国际传播。

陈先红院长表示,2021年湖北分站赛作品涌现出许多礼赞建党100周年、讲述乡村振兴、反映抗疫主题的感动人心的好故事,作品的时代性、人民性、思想性强,也更具艺术性和创新性。“通过连续三年开办湖北分站赛,明显感受到好故事、好作品开始涌现,期待后续继续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表示,湖北省委网信办对“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非常重视,对分站赛的举办给予了技术指导和资源倾斜,希望能评选出真正代表湖北水平的作品,展示湖北人民牢记殷殷嘱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生动实践,汇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经定评会专家评审和分站赛组委会研究,最终评选出特别奖作品1件,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20件,优秀作品15件。其中,获得特别奖和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已根据比赛规则报送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总评审。即日起,上述获奖作品将通过“中国网·中国湖北”网站,“中国网湖北”人民号、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百家号以及新浪微博“中国网中国湖北”账号等多个平台进行展播。同时,通过湖北省委网信办协调省内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全面展播。


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