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风到之处苔花盛开

作品简介:生活在恩施山区里的留守儿童们相较于同龄的孩子,生活条件并不是非常优越,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们就如同一朵朵盛放的苔花,顽强不屈的努力生长着。随着改革和发展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铺起爱之路,他们就如同牡丹一般绽放出夺目耀眼的光彩。让孩子变回孩子!

报送单位: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       者:李雯璇,余世敏,胡紫璇,鲁堰,初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