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十堰1月9日讯   又是一年腊八时,竹山居民乐融融。1月9日,2022年十堰市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乡村年货大集在竹山县开幕。

活动主会场设在太和梅花谷旅游区,分会场设在圣水湖旅游度假区。在活动现场,为祝贺2021年竹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效,开幕式为市级森林康养基地4A级太和梅花谷旅游区和圣水湖旅游区颁发奖牌。同时,十堰亨运集团动员全体职工一次性认购120万元年货来支持竹山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情景剧“梅仙的传说”、“余曼白剪纸技艺展演”和“竹山牌子锣”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是为现场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而设在梅花广场的IP农特产品企业展销区、5号停车场的生鲜集市、梅花食坊的年猪宴,更是带来了浓浓的乡货、乡味、乡土和乡情。

据悉,“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是湖北省文旅系统倾力打造的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品牌,旨在打造“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平台,为社会文艺团队、民间艺人、民间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提供展示舞台。

竹山县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女娲山、圣水湖、梅花谷、九女峰、武陵峡、神农洞等著名旅游景区,有“五湖联珠”组成的堵河画廊。近年来,竹山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顺势而为,大力推进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提出“十四五”时期“打造百亿文旅康产业集群”。

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乡村年货大集,是竹山县贯彻落实十堰市委“三个中心、三个城市”奋斗目标、推进构筑“56513”产业体系、建成“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的一次有力、生动的具体实践。

(刘慧美 通讯员: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