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小橙大爱

作品简介: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干净的道路旁,你会感叹这座校园很美,却忘记是谁让它如此美丽。是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校园的文明;是环卫工人,用一个板车推出了校园的整洁;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报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作      者:赵砚、何流清、于俊清、许德胜、陈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