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董念国团队

作品简介:在中国的心血管病外科治疗领域,武汉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团队可以称得上“天团”,他们不仅可以开展心脏病外科治疗的所有术式,而且是国内极少有的把心脏移植年手术做到百台以上的团队,并且在多项关键技术的研发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心脏移植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本视频讲述了一名优秀中共党员董念国教授的传奇故事。

报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作      者:王继亮、张玮、聂文闻、彭锦弦、陈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