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人民情怀——从新四军战士到新中国大学校长

作品简介:该片以老党员吴江为第一视角,以他从1944年参加新四军皖西支队到创办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红色记忆为主线,再现了一名有7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由一名新四军战士转变为一名新中国的建设者,再转变为新中国的教育工作者,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革命经历。影片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战胜艰难险阻,引领中国人民稳步前行的发展历程。

报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校史研究室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老干部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作      者:潘群,尹瑜华,范智新,刘能康,徐正元,周桂玲